close

失去寵物的心情

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,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小柔,我的黃金獵犬,不僅是我的寵物,更是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。

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,我們一起散步,一起玩耍,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。他的陪伴,他的熱情,他的愛,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。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波特老了,他的步伐變慢,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。當他終於閉上眼睛,我知道,我失去了一個朋友,一個家人。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但是,我知道,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。我需要一個方式,一個儀式,來紀念他,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,來榮耀他的生命。

選擇萬里福田:初次的接觸

在眾多的選擇中,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。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。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。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,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、尊重的空間,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明白,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,更是一種理解、關懷與尊重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:體驗過程

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,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。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,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,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。

從初步的準備,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,了解儀式的流程,到實際的儀式舉行,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。在禮儀的過程中,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,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,還是在儀式的舉行,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。

溫馨的祈福法會:緬懷與釋放

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,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,更是一個愛的表達,一個生命的尊重,一個緬懷的過程。在法會中,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,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。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,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。

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,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。儘管失去了波特,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。我知道,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,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,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。

法會剪影

新北石碇寵物安樂園推薦 》萬里福田寵物殯葬:不只是一次告別,

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

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,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。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,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。每一個環節、每一個細節,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。

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,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,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。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,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。

選擇萬里福田,我感到慶幸。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,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。我知道,無論何時,只要有需要,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,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,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。

新北石碇寵物安樂園推薦 》萬里福田寵物殯葬:不只是一次告別,

新北石碇寵物安樂園推薦 》萬里福田寵物殯葬:不只是一次告別,

新北石碇寵物安樂園推薦 》萬里福田寵物殯葬:不只是一次告別,

 

臺北中山寵物殯儀館費用,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!

新北五股寵物遺體處理推薦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,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。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,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。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、規劃細緻,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。臺北松山寵物火化費用

歲暮天寒,居住在城市里有集中供暖、室內暖融融的樓房里,不由得想起兒時在農村老家,早晨起床穿衣服怕涼,父母用火給烤棉襖棉褲時的情景。 那時的農村,生活水平低條件差,糧食不夠吃,柴火也不夠燒,經常做飯“斷火”。冬天里除每天做三頓飯時屋里有點熱乎氣外,其它基本沒有什么取暖設施,屋內屋外一樣像個“冰窖”。水缸和洗臉盆經常結冰,晚上睡覺凍得鼻子疼,尤其是刮北風降溫時,最低零下十幾度,蓋三床棉被也不覺得暖和,凍得瑟瑟發抖,兩只腳冰涼,不敢伸腿,整夜睡不好覺。有的人怕冷晚上睡覺蒙著頭,還有的戴著棉帽子睡覺。 那時候,農村的小孩子穿的棉襖棉褲和棉鞋,都是母親一針一線手工做成的,不像現在是買現成的穿。農村錢實,掙錢不容易,很少有人給孩子買新衣服穿。 農村老家產棉花,母親給做棉襖和棉褲時,都會絮好多新棉絮,厚厚的,軟軟的,暖暖的,穿起來特別舒服,走起路來像動畫片里的“小木偶”。 雖然穿的棉衣暖和,但是晚上睡覺冷,早晨起床時更冷,蓋在被子上面的棉襖棉褲冰涼冰涼的。小時候早晨怕穿棉衣時涼,就撒嬌賴在被窩里不想起床上學。父母為了讓孩子起床時穿衣服不涼,就用樹葉、麥秸稈等柴火,在灶口點著,把棉襖棉褲用手拿著一件一件在火上烤,烤熱一件穿一件。 所謂烤棉衣,其實就是用火烤棉襖棉褲。烤棉衣時,要先把棉襖棉褲翻過來烤里面,在火上把棉襖棉褲烤熱乎后,再翻回去,趁著熱乎趕緊讓孩子穿上。 冬天早晨給孩子烤棉衣是個技術活,需要用明火,火苗不能太大,也不能太小,火苗太大了容易引燃棉衣,太小了半天烤不熱。另外,棉衣離火苗既不要太近,也不能過遠。近了烤煳烤黃衣服,遠了烤不熱。有的粗心家長早晨給孩子烤棉衣時,不是烤煳棉襖袖子,就是烤黃棉褲褲腳,還有的不慎把棉衣烤焦著火,引發火災。 那時,看著父母在灶口用明火給烤棉襖棉褲的樣子,頓時一股暖流涌上心頭。現在回想起來,不覺淚水已充滿眼眶。父母對孩子的愛在點點滴滴中展現出來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年初二,陽光依然明媚。開著車,陪同父母親去鄉下給舅舅舅娘們拜年。 習俗中,初一崽,初二郎,初三初四才拜舅娘。今年提前了。 小時候,年初二,是跟著父母去給外公外婆和舅舅舅娘們拜年。父親用扁擔挑著拜年的禮物,左邊必定是肉,事先切成一條條,用紅紙圈著。右邊是籃子,里面是一包包的“封子”,多是冰糖,姜糖,甚至紅薯片,用紙包好。也有一種糕,叫“狀元紅”,酥松,好吃,早些年似乎超市都還有賣,只是換了名稱。那時候,外公知道我們會去,早早到村口等待。我們翻過山坳,就能看見他,拿著一掛鞭炮,站在村口的塘角。今年,去了外公的墳上掃墓,湘南的習俗,叫拜祖年,類似清明的祭拜。表弟表妹們一大圈,圍著墳墓,看大人燒紙,看鞭炮山響,他們就嘻嘻哈哈地笑鬧。我娘一邊作揖,一邊念念有詞。細細聽,哦,她在說,爹啊,您在生的時候喜歡身邊圍著一圈后人。現在后人都有出息,圍著您,您一定高興了。 外公九泉之下的心情我們不得而知,只曉得表弟表妹們興奮得很,興奮來源于手機上一種叫做微信紅包的游戲。即便在燒紙錢、作揖的空隙,他們也不忘到手機上看看有沒有天上掉鈔票的好事。 這批表弟表妹們中,出了幾個大學生,都在外參加工作,年前才從深圳、杭州、長沙各地回來。我在想,外公如果泉下有知,這事是最讓他高興的。 外公是一個半拉子秀才。為何稱為半拉子?因為他少時在道南中學讀過書,后來差點考上黃埔軍校。既然沒有考上,只得回家“趕牛屁股”。作田的空隙,他不忘教子讀書,所謂耕讀人家,正是外公這批人的理想狀態。可惜在食不果腹的年代,舅舅們都無意于書中自有黃金屋,地里的紅薯山上的野果來得最為美妙和實在。后來,外公轉而把讀書的希望寄托于我們這批孫輩。我中考那年,因為幾分之差與中專擦肩而過,外公甚為惋惜。高考那年,雖是考了個大專,外公比我還興奮。去請他喝學酒,路經一山坳,一條草魚蛇壯觀地橫在路上,嚇了我一大跳。外公大喜,說,此乃吉兆!此乃吉兆!跳農門,龍盛世。等那條蛇慢悠悠爬開,他才帶著戰戰兢兢的我往前趕。 此后,燕子是這批表弟表妹中第一個考大學的。考上的時候,外公親自寫了一首詩以示嘉獎。詩上寫了什么,我沒看見,燕子如今也不記得了。只曉得詩歌里面除表達欣喜之情外,也表達了淡淡的遺憾,意思是如果這第一個是男娃考上了,豈不更好?如此說來,外公的潛意識里,還是男女有甑,內外有別。 燕子是我大舅的第二個女兒。大舅因為貧窮,三十歲才結婚。大舅媽呢,是一個村支書的女兒,典型的千金小姐。她在一個學校當民辦教師,出身好,長相好,對象的問題上,自然眼光挑剔。誰知道挑到也快三十了,居然還沒嫁人,等回過神來,就真的著急了。于是不只得降下身價,答應嫁給我大舅。大舅媽后來一連生下的三個女兒,都是在二十出頭就急著找了婆家,可能是不想吸取自己的經驗教訓,這又是后話。 因為窮,燕子初中畢業的時候,大舅便想讓她跟著村人去廣東打工。打工需要一門手藝,于是找了縣城一家電腦培訓學校,學點打字排表之類的知識。這時候,燕子的通知書來了,居然考上了省重點高中縣里的一中。大舅媽悄悄打電話問我,問怎么辦?你大舅還是堅持讓女兒去打工。我說,燕子書讀得這么好,肯定要讀,莫浪費一塊好料了。但是……大舅媽沒說了。我知道,她想說是學費的事。我說,先讀,慢慢來,車到山前必有路。 燕子進了高中課堂也很爭氣,后來考上了個一本大學,畢業進了深圳一家企業當白領,去年結了婚。可惜老公是個高中生,老家離大舅家不遠,老公的父母在廣東放鴨幾十年,身邊有一定積蓄。更讓我不可思議的是,這門親事是大舅媽托了媒人登男方家說成的。 軍坨是二舅的崽,接著考上大學的。第一次高考,敗北,于是二舅找到我,說想復讀。軍坨后來高考也上了一本,只是超過分數線不多。我于是去征求校長意見,幫他填志愿。校長掐指一算,說,填石河子大學吧。 石河子在哪兒?二舅在一旁謙卑地問。在新疆一個很偏遠的地方。校長說。 啊?軍坨倒吸一口氣。 校長說,你這分數,要想上一本,只能這樣搞。當然,環境條件好點的二本大學和專業,你倒可以隨便選擇。 軍坨于是在疆北吃了幾年的饅頭加面條,臉粗糙得真像河邊的石頭。畢業了,他逃難一般選擇了風景秀美、空氣溫潤的杭州創業。但創業何其艱難,碰上現在的經濟下行,生意更不好做。軍坨聊天說,早知道這樣,當年沒必要復讀,也沒必要讀那幾年大學,早點進社會,那時創業容易,說不定已經撈到第一桶金。 滿舅的大女兒巧巧是第三個大學生。當初選擇學校,征詢我的意見。說她分數不太高,因此要選擇好一點的專業,將來要就業門路廣,行業有發展前景。我點燃一根煙,悠悠思考了一下,說,那就填環保專業吧。 真的就填了環保學院。畢業后想要我幫助運作,爭取進環保局上班。現在單位都逢進必考,我哪有這本事。于是只有去外地打工,選擇了深圳,因為只有在那么年輕的城市,才可能真正重視環保,才能引領環保行業的發展方向。她所在的公司,搞什么加油站汽油排放檢測,看她天天在微信的朋友圈發業務的東西,很高大上,我不是很懂。期間,縣里的環保局真的招人,喊她回來考,卻沒考上。 如今,她已26歲了。我們拜完祖年回來,大家忙于打牌或者微信搶紅包,我娘問她,巧巧,今年怎么還沒有帶男朋友回來過年?巧巧從手機上抬起迷惘的眼,吃吃一笑,說,不急呢,在深圳,我們這樣的,哪個敢談結婚?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著名學者葉鵬先生說:“羞色是人類文明的標志。在人類文明進程中,自愛、自尊、自重、自律的意識不斷增強,接受文化熏陶后的心靈,為大自然增添了一種最美的色彩——羞色。” 一天,我到隋唐城遺址植物園里散步,走累了,看到路邊的椅子,便從包里拿出一張彩色的廣告紙鋪在上面坐下休息。我拿著手機翻看剛剛拍攝的照片。“你好!”一聲熟悉的上海話,讓我抬起頭站了起來,她是我們院里年近八旬的老鄰居。 我們寒暄幾句后準備一同回家,老太太扭頭看了看那張剛被坐過的廣告紙,我忙說:“不要了。”她“啊”了一聲,又看了一下那張廣告紙。我似乎明白了什么,臉一下子紅了,趕快回去拿上那張廣告紙,疊成小塊捏在手心里,走到前面的垃圾筒扔了進去。 一次,我和老伴去聽一個講座,還沒結束就想離開。老伴悄悄提醒我:“無論是大會還是小會,無論講得好與不好,都要堅持到底,那是對講述人的尊重,是做人的禮貌。”他的話讓我的臉發紅。 還有一次,在車站候車室,一位爸爸帶著一對四五歲的雙胞胎女兒,女兒們活潑可愛,在凳子上打鬧。我看了他們一眼,爸爸的臉一下子紅了,馬上小聲對女兒說:“寶貝兒,不要大聲說話。”女兒也小聲說:“為什么不能大聲說話呢?”爸爸說:“這是公共場所,大聲說話會影響別人呀!”孩子們馬上安靜了。 想想我們周圍的不文明行為,有的在大街上隨地吐痰,有的帶著寵物隨意大小便,有的在餐館、公交車上大聲說話,有的在旅游景點亂寫亂畫,有的還把臉丟到了國外……為什么我們不能在生活中,多多考慮他人的感受,多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呢? 切記,人要有羞色。“勿以善小而不為,勿以惡小而為之。”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RR777VV15CEEVC5


台北信義寵物靈骨塔費用
台北北投寵物殯葬推薦 》寵物後事準備:如何讓萬里福田為您減輕憂心?新北鶯歌寵物個別火化評比 》如何策劃寵物後事?讓萬里福田為您提供指南

arrow
arrow

    d68vez3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